您好,欢迎光临江西理工大学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4年03月22日 15:45  点击:[]

 3月22日,商学院党委于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小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院长朱文兴作领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尹弘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尹弘在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会议还开展了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赌博专题教育警示学习。

 与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2024年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传递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陈小云在总结中指出,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二是要积极落实新质生产力决策部署,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征程中,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塑造新动能作出新贡献;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锚定目标、找准抓手、找到举措,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四是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始终把驰而不息转作风、坚定不移讲纪律作为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养。(文|李锐 编辑|李婉琦 初审|李锐 审核|陈小云)

上一条: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党委召开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