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江西理工大学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财务管理

2022年06月08日 11:28  点击:[]

本专业培养具备理财及金融、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我国有关财务、金融管理的政策、法规,以及有关的国际准则和国际惯例;具有驾驭企业资本运营、针对复杂的财务现象进行财务分析和财务决策的能力;富有创造性,对未来复杂多样的财务管理环境有较强的适应性,能在工商、金融企业、高等院校、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管理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学、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高级财务管理学、跨国公司财务、企业金融资产管理、资产评估、税收理论与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公司财务、现代财务管理理论与案例研究等。

学生毕业后,适合到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机构、公司企业、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机构以及各级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理财工作和业务服务,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财务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

关闭